跨越与原点(2)

谭宗明也不急,他就等着,看着安迪书里的批注,赏心悦耳,安迪的批注,没有那么多情感的理解,而是以一个探究的角度,简单明了,书上还有那么几处疑问式的批注没有解决


谭宗明找来了便签,把它贴在安迪批注上方,是覆盖在上方,紧紧相贴,大概是一份对于他们,他所期待的小小心思


安迪转悠悠醒了,瞧见了书桌旁的谭宗明


倒也没多大意外,自己工作日玩失踪,昨天大半夜还打去一个电话,迷迷糊糊说了几句就挂了,老板不好奇才怪


“某人难得翘班,我这个当老板的,总得关心关心员工”


还没到安迪开口,谭宗明已经说愣了安迪


安迪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谭宗明没去问安迪昨晚的事情,安迪也没提起


安迪喜欢谭宗明的那份细微入致,刚步入大学的安迪,虽然性格和别人不大相同,但那位金融系的教授,却意外看中了安迪的独特,是那位教授让安迪认识了谭宗明


安迪曾以为像谭宗明这样优秀的大学生不怎么会去关照新生,顶多就是顶着教授的面子,没想到他的相处模式让安迪很舒服,也就默认了这位朋友


她曾以为,那些优等学生都和谭宗明差不多,后来的日子安迪才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这样的谭宗明


“安迪,来喝醒酒汤”


“老谭,谢谢”


谭宗明眼看安迪眯着眼喝了进去才满意的去盛面


“老谭,谢谢你,我知道这话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但我除了谢谢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你要真想报答我倒不如照顾好自己”


“等你老的走不了路的时候,我来照顾你”


“这话我记住了,我等着那一天”


“想不到这么多年资本家厨艺还是没长进”


“回国这么久嘴巴倒是刁了,越来越难伺候了”


“那当然,回国后还不得全面发展”


“今天你就好好休息,不要管那些有的没的,全都交给我”


“谢谢你,老谭”


“乐意为您效劳”


谭宗明模仿服务生的样子的鞠着躬,毕恭毕敬的说,看起来总有那么几分滑稽


“老谭,你这样子倒让我有点陌生了”


“还不是为了博得祖宗一笑”


安迪听后了然,看着对面的谭宗明真诚的笑了笑


“老谭,我下午就可以去上班,也好不辜负资本家的投入”


“行,这几天我陪着你,也省再闹出什么幺蛾子”


“还是那句话,工作别太拼命,生意黄了还有下一单,身体垮了可就没有了”


安迪心里阵阵暖意,连同搅和着她的胃,牵着她的心


下午,谭宗明送安迪


两人之间只隔了两个拳头左右的距离,还是原来的安全距离


老谭还总是这样的为自己着想


想到这便下意识的看向老谭,还是那样沉稳,给人稳稳的安全感


谭宗明感受到了来自左边人的目光,回过头去看着眼前人笑了笑


“下班我接你回去”


不是问句,而是一句陈述句,却没有给安迪不自在


茶水间聚集着窸窸窣窣几个人叽叽喳喳的谈论着什么

……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娴不是闲啊 | Powered by LOFTER